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民生保障更有温度更加暖心 景俊海主持

  更新时间:2022-11-19 07: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修订稿)》《<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决定>责任分工清单》《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基于疫情风险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随意减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民生保障更有温度更加暖心。要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防疫工作,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驰而不息强作风,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培树“严新细实”新风正气。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作示范,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当标兵、作表率、立标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决定〉责任分工清单》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