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科学精准规范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2-11-21 07: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2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长春市农安县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规范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博发牧业公司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已经闭环管理。景俊海实地了解应急处置情况,要求抓好管控人员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扎实做好厂区环境消杀,加速推进流调排查,全面摸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切断传染源。在前岗乡中心小学,景俊海叮嘱学校科学合理安排好教学活动,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景俊海来到前岗乡党委政府办公楼,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各项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具体环节,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在长春高速北口,景俊海强调,要全面实施“落地检”等措施,引导外省返(来)吉人员主动报备,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暗访检查中,景俊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科学完善、精准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景俊海强调,有疫情地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防疫,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基于风险分级分类确定检测人群范围、频次和先后顺序,扎实做好监测预警、流调排查、隔离转运、闭环管理、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和重点人群检测筛查,尽快扑灭局部疫情。要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配合防疫抗疫,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景俊海要求,其他地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在防输入、控反弹上下功夫,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又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随意减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防控效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伟参加暗访检查。

作者:黄鹭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