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今明两日吉林省将出现雨雪天气 / 《阿凡达2》12月16日中国上映

  更新时间:2022-11-24 07: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农历壬寅年 十一月初一

==本期热点==

>>24日至25日吉林省将出现雨雪天气

>>长春8所公办学校招聘教师100人!

>>长春最新学位预警!涉及4校!

>>就业岗位3600个!吉林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举行

>>又一场0-0,摩洛哥队战平上届亚军克罗地亚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有小雪或雨夹雪,长春西部、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通化南部有小到中雨,白城有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白城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长春 小雨 5℃/-2℃

吉林 小雨 6℃/-1℃

四平 小雨 5℃/-2℃

辽源 小雨 6℃/-1℃

通化 小雨转多云 8℃/-0℃

白山 小雨转大雪 8℃/-1℃

松原 小雪转小雨 -1℃/-4℃

白城 小雪 -1℃/-7℃

延吉 多云转雨夹雪 6℃/-1℃

长白山保护区 小雨 7℃/-4℃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质量,满足新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需要,现面向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2023年应届毕业生招聘编制外合同制教师。本次招聘共有8所公办学校20个学科,招聘教师100名。点击查看

●受高空槽影响,预计11月24日白天到25日吉林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西部地区以雪为主,南部地区以雨为主,其他地区雨雪转换复杂,延边地区个别地方有轻微冻雨。

●依据前期对我区2023年适龄儿童少年生源摸底情况,结合学校学位资源及以往年度招生实际情况,长春市二道区实验小学、长春市二道区开封小学、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小学、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4所学校生源数量已超出2023年学校能够承载的学位数量,现向全区百姓(适龄儿童少年家长)发布预警。

>>11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主办的吉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长春举办。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将持续至11月25日,共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两大类奖项,选拔出的优胜队伍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复赛。

●受天气降温影响,长春市南湖公园的水面已经开始结冰。11月23日,南湖公园水域管理中心救助快艇完成今年的水上救助任务,被吊离湖面。

●11月22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各市(州)的参会单位256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个。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以下简称会计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分别于2023年5月(初级、高级)、9月(中级)举行。

●卡塔尔世界杯第四日首场比赛,摩洛哥对阵克罗地亚。全场比赛结束,摩洛哥0-0战平克罗地亚。

>>11月22日,中核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传出消息,全球最大“人造太阳”核心部件研制取得重大进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完成首件制造,其核心指标显著优于设计要求,具备了批量制造条件。这标志着中国全面突破“ITER增强热负荷第一壁”关键技术,实现该项核心科技持续领跑。

>>11月23日,《阿凡达:水之道》(简称《阿凡达2》)宣布将于12月16日中国上映,同步北美。

●当地时间11月22日,曼联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在与俱乐部经协商达成一致后,正式离开俱乐部。

>>日前,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修复完成了一座金代带有壁画的墓葬,在清理掉壁画表面的尘垢并对局部进行修复补全之后,文保专家发现,墓室墙壁上留存有多处题诗及题记,其中就有唐代诗人白居易《天可度》中的诗句。

●联合国网站显示,全球人口从70亿增长到80亿花了约12年时间,而预计到2037年达到90亿需要大约15年的时间,这表明全球人口的总体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联合国预测,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85亿左右,2050年达到97亿,到2080年后将达到约104亿的峰值,并保持这个水平到2100年。

>>当你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了成功不会造就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