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2-11-25 07: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实地检查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地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宽城区长春东北亚物流有限公司农贸水产市场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流调排查,及时切断了病毒传播链条,韩俊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批发市场是疫情“放大器”,要抓好往来人员检测、货物和环境消杀,坚决把风险管控好。在富锋街道购物中心地利生鲜超市,韩俊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保障情况,对企业在疫情期间坚持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表示赞许。他强调,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畅通采供渠道,做到整体供应充足、品种齐全、渠道畅通、价格稳定。在汽开区富民街道波尔的家小区,韩俊现场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到小区通过严密排查及时转运阳性病例、精准锁定高风险人员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后,韩俊赞许地说,这些措施是及时果断和高效的,符合解封条件后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朝阳区富锋街道清华园社区发现阳性病例后,及时封控管控,韩俊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要把管控措施做细做到位,高风险区要实行区域封闭,低风险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一汽东机工减振器有限公司坚持持续开展核酸检测,较早发现阳性病例,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韩俊鼓励企业把好防疫关口,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在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处置情况,强调要加强服务企业力度,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坚持网格化闭环管理,坚决防住疫情,尽早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在南关区省实验中学繁荣校区,韩俊实地检查学校疫情处置情况,对学校快速处置突发疫情,严格隔离管控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细化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屏障。

调研期间,韩俊对随行的长春市及有关区县负责同志讲,长春市疫情呈现多点多链、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要科学精准研判形势,力争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将疫情控制住。他指出,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主要是基于新冠病毒变异特点和传播规律,绝不是放松防控,这对基层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下,把各种资源统筹好,划准管控单元,更精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看到基层一线干部精神饱满时,韩俊指出,长春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各级干部经历过大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把疫情控制在早、控制在小,把经济持续恢复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人民群众是我们战胜疫情最根本的力量,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支持防疫工作,万众一心控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落实到位。

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