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2-11-26 08: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2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委宣传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持续汇聚起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年多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各条战线硕果累累,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景俊海仔细察看成果展示,要求省委宣传部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抓好理论研究、新闻宣传、文化旅游等工作,鼓励支持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调研督导中,景俊海听取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需要全省上下保持坚守正道的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变革创新的活力,省委宣传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一要持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在理论武装、宣传普及、研究阐释上常抓不懈,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二要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三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全面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聚焦建设文化强省目标,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五要不断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阿东参加调研。

作者:黄鹭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