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一汽集团及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定运行专题调度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工作 推动一汽及全省汽车产业链稳定运行 韩俊主持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2-11-28 08: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政府召开一汽集团及汽车产业链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定运行专题调度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力保障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业稳定运行,坚持政企联动,打通难点堵点,保证一汽五大主机厂和关键零部件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确保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会上,长春市、省工信厅、中国一汽集团和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等13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汇报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

韩俊强调,汽车产业是我省优势支柱产业,一汽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保证一汽及汽车产业链稳定运行,对克服疫情影响、稳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效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定运行工作,组织开展企业防疫情、稳运行、保安全服务行动,指导企业制定防疫手册,建立企业疫情防控日调日报机制,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给予防疫医疗物资保障。要坚持“一企一策”,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主动办、立刻办、无条件办,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实现稳产满产。督促企业实行网格化最小单元管理和闭环无接触运输物流管理,加强员工个人防护,设置驻企核酸检测专班,帮助企业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具备条件的企业,实行封闭在厂、闭环管理模式,确保非高风险区企业员工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能出尽出,“点对点”通勤上岗,保障企业用工需要。发挥供应链协调机制作用,协调保障物流通道畅通。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扁平化调度协调,一天一调度,一天一会商,提前预判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相关预案,集中资源力量,以事不过夜的态度把问题解决到位。相关企业要超前精准摸排域内外供应链风险点,及早做好防范工作,适当增加原材料及产成品库存,最大限度实现稳定运行。

吴靖平、王子联、邱现东、安桂武参加会议。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