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抓好冬季项目施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2-12-09 07: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白城市就项目建设等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抓好冬季项目施工,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坚强支撑。

在白城绿电产业示范园区铅碳电池生产及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韩俊强调,要加快车间搭建、管网铺设等进度,尽快投产达效。韩俊指出,绿电园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进高载能产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在上海电气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韩俊强调,要立足研发制造优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风电绿色氢氨一体化等项目尽快启动建设,积极参与“氢动吉林”行动,抢占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在启元泰富种牛繁育科学中心项目现场,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后,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引进优质能繁母牛和种公牛,创建高标准种牛繁育体系,扩大优质肉牛种群规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吉运农牧业有限公司,韩俊对企业“政府+企业+金融+保险+合作社(养殖户)”放母还犊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企业做好优质肉牛集中育肥,增加肉牛出栏量,要求有关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好一批肉牛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十花道乡省级肉牛现代农业产业园,韩俊充分肯定组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参与的产业联合体的养殖模式,强调这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的有效途径,要及时总结复制推广,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更多农民走共同富裕道路。在通榆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韩俊强调,要充分利用产能,推出更多精深加工产品,为我省发展现代畜牧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洮北区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俊仔细了解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与前来接种老人亲切交流。他指出,接种疫苗是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指导医务人员科学判定接种禁忌,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让老年人主动接种、安全接种,真正筑牢免疫屏障。在白城市中兴热力有限公司,韩俊通过大数据平台检查管网、换热站、住户温度,了解群众咨询投诉问题解决情况,他指出,供热事关千家万户,要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供热监测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在洮南市瓦房镇互助村,韩俊走进农民家中与老人们话起家常,与县乡村干部共议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农村老年人互助式养老等,强调要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加大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投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让农民的日子更加红火起来。

安桂武参加调研。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