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全球科研城市百强榜长春再进位 / 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省各报考点咨询电话公布

  更新时间:2022-12-09 07: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2年12月9日 星期五

农历壬寅年 十一月十六

==本期热点==

>>全球科研城市百强榜长春再进位

>>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省各报考点咨询电话公布

>>12日恢复!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

>>吉林油田11月份油气生产逆势而上

>>2023癸卯(兔)年贺岁仿古方孔金钱上市

>>独一档!吉林两大滑雪度假区滑雪总里程数达19977公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晴。长春最高温度:-3℃,最低温度-13℃。

长春 晴 -3℃/-13℃

吉林 晴 -3℃/-12℃

四平 晴 -2℃/-15℃

辽源 晴 -3℃/-17℃

通化 晴转多云 -2℃/-16℃

白山 晴 -3℃/-18℃

松原 晴 -4℃/-15℃

白城 晴 -3℃/-15℃

延吉 晴 -1℃/-13℃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转晴 -6℃/-14℃

●12月8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维护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秩序稳定的通告》,公告提及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原材料供应、生产、销售等环节经营者不得以任何理由大幅提高药品和医疗器械价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等内容。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全省各报考点咨询电话公布,如上图。

>>12月8日,记者在吉林省集币公司了解到,为迎接兔年新春,传承民俗文化,弘扬民族经典,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了2023癸卯(兔)年贺岁仿古方孔金钱。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吉林省集币公司面向广大客户现场销售。

●世界著名科学杂志《自然》增刊《2022年自然指数—科研城市》日前发布,长春在全球科研百强城市中位列第35名,较2021年前进了2个位次,国内排名第14位、东北首位,充分展现了长春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地位。

●12月7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因系统调试,绿园分中心和白城分理处8日、9日暂停办理各项业务,12日恢复。

>>据滑呗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吉林市两大滑雪度假区北大湖和松花湖滑雪里程数排名全国前两位,总里程数达到19977KM,超过全国排名第三名至十五名其他雪场里程数总和。

>>11月,吉林油田公司直面气温骤降,锚定全年油气产量目标不放松,实现了油气产量逆势而上。公司原油自营区平均日产较10月份增加了51吨,天然气平均日产超计划5万立方米;钻井、压裂、大修、带压作业等主体工作量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16%。

●今年以来,珲春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05万元,直接帮扶创业者138人、中小微企业7家,带动就业1200余人。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做好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鸿忠同志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敏尔同志兼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了解到,国铁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在取消乘火车出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运用12306查询、购票大数据精准分析客流走势,做好客车上线准备工作,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列车开行,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12月8日起,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23家网络平台,以及各地区、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开展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公共政策进一步完善。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全国两会。这是连续第九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网民建言征集活动。

>>公安部8日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5亿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到3.18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超过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到4.63亿人。目前,机动车和驾驶人总量均居世界第一。

●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消息,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将于12月9日上午8:00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网址: http://ntce.neea.edu.cn/ntce/)和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随着日本不断将防务触角延伸至太空,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将改名。据朝日新闻7日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将航空自卫队的名称改为“航空宇宙自卫队”,这将是1954年航空自卫队成立以来首次改名。

>>坚持自己的梦想,即使没有翅膀也能飞翔。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