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崇尚医德 钻研医术 秉持医风 勇担重任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新时间:2023-01-29 08: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亚泰院区调研,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图片

景俊海详细了解医院发展历程和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情况,勉励医院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吸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前沿医学研究水平,力争在防病治病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在实地察看核医学科、放射线科科室建设情况时,景俊海要求医院充分发挥先进设备作用,进一步增强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图片图片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大学、吉大二院工作汇报,与一线医生、护士代表深入交流。景俊海指出,这几年,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逆行出征、冲锋陷阵,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抗击新冠疫情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大家是当之无愧的抗疫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图片

景俊海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入推进健康吉林建设,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强化医术医能医功,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一要大力参与健康吉林建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仁心仁术、至精至诚落实到医疗实践之中。二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医术高明、医德高尚、医风优良,以良好医德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赖。三要大力提高医疗救治水平,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任务,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分级分类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四要大力增强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刻苦钻研医疗技术,加快更新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以精湛医术诠释“中华医魂”。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加关心和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让医务工作者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健康服务。

李伟、刘凯、姜治莹参加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