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 |今起吉林省大部有小到中雪 / 2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更新时间:2023-01-31 07: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农历癸卯年正月初十

==本期热点==

>>2022年吉林省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为100%

>>吉林省开展特级技师评聘工作

>>接待游客89万人次!春节期间延吉旅游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2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注意!31日早上开始,吉林省大部有小到中雪

>>今天白天,吉林省中西部有小雪或小阵雪,东部有小到中雪,长白山保护区有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降雪过后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5~8℃。今天长春市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 -4℃。

长春 多云转小雪 -4℃/-13℃

吉林 小雪 -2℃/-12℃

四平 多云转小雪 -1℃/-12℃

辽源 多云转小雪 -1℃/-11℃

通化 小雪 -1℃/-13℃

白山 小雪 -2℃/-16℃

松原 多云转小雪 -3℃/-13℃

白城 晴转小雪 -2℃/-14℃

延吉 小雪 -5℃/-15℃

长白山保护区 大雪转中雪 -9℃/-17℃

●2022年10-12月份,吉林省启动了第四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对全省9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的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运输车、生产种植及养殖基地的蔬菜、水果、食用菌、水产品共4大类66个品种714个样品进行了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为100%,其中,蔬菜、水果、食用菌和水产品合格率均为100%。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通知,为加强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展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完善我省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我省决定开展特级技师评聘工作。

●1月30日,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最新数据,据全省九个主要城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二(1月24日)相比,今日全省粮油价格平稳,肉蛋禽鱼等价格稳中有降,蔬菜价格以降为主,水果价格下行。

>>1月29日,记者从沈铁吉林车务段了解到,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吉林站累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日均1.52万人次,同比增加2.34万人次。高峰日为1月27日,发送旅客2.8万人次。

●记者从延吉市文广旅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延吉旅游市场爆发式增长,共接待游客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7%,实现旅游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70%。

>>春节期间,长春冰雪新天地迎来大批游客,冰雕、雪雕流光溢彩,吸引游客驻足游玩。

●更加有力彰显对英烈褒扬尊崇;不得违反规定限制证券投资者转户、销户;规范银行保险监管统计行为……2月起,这些新规施行,将影响你我生活。详情点击

●受高空槽及地面低压影响,1月31日早晨开始至2月1日白天吉林省将有一场降雪天气过程。预计31日白天,吉林省中西部有小雪或小阵雪,东部有小到中雪。降雪过后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5~8℃,部分地方可达8~10℃。

●财政部发布2022年度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3703亿元,比上年增长0.6%,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9.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609亿元,比上年增长6.1%,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国家知识产权局1月30日发布公告,明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提高专利审查服务信息化和便利化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自2023年2月7日(含当日)起,全面推行专利证书电子化。

●截至1月29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24个省(区、市)发布春节期间全省范围的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数据。从旅游收入看,云南、江苏、福建、天津等四地较2019年增长。

>>期待!神十五航天员为首次出舱做准备。

●春节假期,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也有显著上升。吃火锅、买鲜花、看电影,都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也成为很多市民的“新风尚”。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27日就新冠疫情举行第14次会议。世卫官网30日发布声明称,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认为,新冠疫情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2020年1月30日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月11日宣布新冠疫情具有大流行特征。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世卫组织总干事要定期重新召集突发事件委员会审查疫情形势。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2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如果立法者不能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灾难性的债务危机,并将面对螺旋式的经济衰退。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