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我省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吉大公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更新时间:2023-02-03 08: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癸卯年正月十三

==本期热点==

>>我省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今年试点开展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制度

>>长春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留吉就业达26.08% 吉大公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百余件“大唐遗宝”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祝贺!吉林省11个县(市、区)入选!

>>吉林省大部地区小到中雪降雪过程已经结束。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晴。长春市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 -3℃。

长春 晴 -3℃/-15℃

吉林 晴 -4℃/-17℃

四平 晴 -3℃/-18℃

辽源 晴 -1℃/-18℃

通化 晴 -2℃/-16℃

白山 晴 -5℃/-20℃

松原 晴 -6℃/-18℃

白城 晴 -6℃/-19℃

延吉 多云转晴 -5℃/-17℃

长白山保护区 阴 -14℃/-21℃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职称评价导向,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全省2023年职称制度改革和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部署全省各地做好2023年全省职称制度改革和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宜,并明确相关政策。 详情点击

●日前,根据教育部和吉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吉林大学公布了《吉林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吉林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17373人,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5.86%,而留在吉林省就业的人数达到26.08%,占比居于首位。

>>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长春机场1月运输航班量完成9261架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0%;旅客吞吐量11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客流量恢复率居国内千万量级机场前三位。

>>吉林农业大学图力古尔教授团队在校园中遇到未见文献记录的蘑菇物种,经详细的形态学观察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日前确定为世界上从未被发现的蘑菇,即新种。图力古尔为纪念和感恩其导师李玉院士,因此命名为李玉乳菇。

>>近日,由吉林省博物院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亮相吉林省博物院,120件(组)精品文物再现大唐盛世风貌。详情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我省又有11个县(市、区)入选。

●2023年,各地政府要重点办哪些民生实事?最近,多地陆续出台相关文件,推动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其中,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生育支持政策、就业等成为高频词。 详情点击

●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

●2月4日和2月5日将分别迎来立春节气和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两个节令紧相连,可谓喜上加喜。据了解,这种有趣的巧合,在21世纪这100年中仅有6次。

●2日,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调查结果显示,胡某宇系自缢身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日宣布,2022年我国新增北京延庆野鸭湖、黑龙江大兴安岭九曲十八湾、江苏淮安白马湖等18处国际重要湿地,总数达82处;面积764.7万公顷,居世界第四位。

●本周期(1月17日以来),在春节因素推动中国石油需求向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对全球经济增速预测等利好消息支撑下,国际油价偏强震荡。预计2月3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将迎来上调,暂预计上调幅度在每吨220元左右,折合92#汽油、0#柴油每升分别上调0.17元、0.19元。详情点击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至4.75%之间,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八次加息,目前已累计加息450个基点。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月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北约正试图把日本和韩国拖入乌克兰危机中,此举不仅会导致亚太地区局势全面失稳,而且会进一步加深乌克兰危机、延长冲突。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