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进博会走进地方”今年第一站为什么选择吉林?

  更新时间:2023-03-24 07: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癸卯年闰二月初三

==本期热点==

>>来了!“进博会走进地方”今年第一站为什么选择吉林?

>>已启动!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

>>长春市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3年实现1278户规上工业企业“全覆盖”

>>吉林省公安机关“打侵财、防电诈、保民安”专项行动启动

>>年生产能力35亿双!辽源“袜业金名片”越擦越亮

>>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晴,西北风3-4级。长春今天最高气温为5℃,最低气温为-6℃。

长春 多云转晴 5℃/-6℃

吉林 晴 5℃/-5℃

四平 晴 4℃/-6℃

辽源 晴 4℃/-6℃

通化 晴转多云 7℃/-5℃

白山 晴转多云 6℃/-6℃

松原 晴 4℃/-5℃

白城 晴 3℃/-7℃

延吉 晴 8℃/-5℃

长白山保护区 晴 8℃/-7℃

●2023年春耕生产即将进入关键时期。从农情调度情况来看,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趋于平稳,入户率远高于去年。日前,吉林省农技推广总站下发《2023年吉林省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督促农民尽早确定种植意向,做好春耕物资准备,强化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实现全省粮食绿色增产、农民增收增效。

>>3月23日,长春市春莲花卉城人头攒动。9时58分,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开幕, 460个展位、18个精品屋,6000平方米的区域同时开放,展示展销长春君子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体化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抢抓数字长春创新发展新机遇,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联合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主办2023长春数据创新应用大赛,赛事时间为3月至6月。网址:www.nedatacloud.com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至年底,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侵财、防电诈、保民安”专项行动,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3月23日上午,2023第十五届长春先进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品牌有ABB、三菱、京瓷、库卡、三丰、斗山等。

●近日,记者来到长春轨道交通3号线芙蓉桥站,在现场看到玻璃门上贴着本站暂未开通的标识。记者了解到,目前芙蓉桥站的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成,进入到了验收和评估阶段,计划2023年5月底开通试运营。

●3月23日,以“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长春市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会暨春季高峰论坛正式召开,会上发布了《长春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并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全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对全市1278户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覆盖”。

>>3月21日,为期3天的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辽源市作为“中国袜业名城”,由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组织园区100余户企业组团参展,规模之大、产品之丰富,让辽源袜品作为“城市名片”再度惊艳“上海滩”。

●来了!“进博会走进地方”今年第一站为什么选择吉林?点击查看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截至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教育部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我国推进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2022年,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4655万人,毛入学率达到59.6%,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普及化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

>>2023年3月23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郝春荣受贿一案。点击查看

●自美国两家大型银行接连关闭后,美国银行业的信心危机持续发酵,部分银行组织敦促暂时为美国所有银行存款提供担保。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3月22日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为所有的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东京都台东区)双胞胎大熊猫“晓晓”(雄性)和“蕾蕾”(雌性)离开母亲生活的训练进展顺利,双胞胎从20日起全天与母亲“真真”分开。22日有大批游客到园见到双胞胎大熊猫惹人喜爱的模样。

●2022赛季WTA年度最佳新人郑钦文领取奖杯。中国新星正处在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23,目前郑钦文正在全力备战WTA1000迈阿密站,她将在第二轮对阵贝古。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