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乡村振兴人才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万双   更新时间:2023-03-24 08: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2日,吉林省乡村振兴人才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开班,全省乡村振兴人才高级职称获得者代表近百人参加。

我省高度重视乡村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以来,省人社厅连续开展了两批吉林省乡村振兴人才的职称评定工作,把真正扎根乡村的“田专家”“土秀才”“乡创客”选拔出来。截至目前,已经评选出4000余名乡村振兴人才职称获得者,其中,高级职称600人,初中级职称3400余人。

全省乡村振兴人才职称获得者群体已经粗具规模,然而,评上职称仅仅是我省加强乡村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开始。据吉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福新介绍,省人社厅超前谋划,选拔人才不松劲、培育人才不停步,深入农村基层,在辽源市东辽县朝阳村举办了全省乡村振兴人才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为乡村振兴人才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举办研修班旨在通过培训使乡村人才增强对国情、党情、省情、乡情的新认识;增强对国家“三农”工作的新思考;增强对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能力素养的新提升;把握促交流、长见识、拓视野的新机遇;寻找整合资源、项目合作的新平台。通过邀请省内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实地参观走访、项目实操互动等方式,为乡村人才带来内容干货满、形式亮点多、专家互动强、含金量高的乡村振兴人才继续教育培训。

研修班为期四天,以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的先进理念学习为重点,以现代农业生产技能提升为切入口,以自主创新创业精神、职业素养及社会责任感的强化为依托,开展内容丰富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内容涵盖了耕地保护、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乡村人才赋能、现代动植物养殖栽培技术等各领域的丰富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在今年开展第二批全省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并将持续开发切合我省“黑土地保护”“千亿斤粮食工程”“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等优质课程,引导全省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

作者:万双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