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延边州调研 强化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 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更新时间:2023-04-17 07: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玉亭落实全省开放发展大会部署,就沿边开发开放、少数民族边境地区发展等工作到延边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互联互通,提升平台功能,打造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认真履行强边固防、兴边富民重要职责,促进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

珲春是我省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支点。胡玉亭来到防川眺望图们江入海口,询问开发开放有关情况,要求珲春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海洋经济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在珲春公路口岸出境大厅,胡玉亭实地检查通关等工作,要求优化通关流程,简化作业审批,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在珲春铁路口岸安全运输综合指挥中心,胡玉亭详细了解通道建设、内贸外运等情况,强调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强化服务力度,推动跨境运输畅通高效。胡玉亭来到珲春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园区运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优势,集约高效利用土地,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业,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综合运营效益。在东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胡玉亭强调,要丰富商品种类和数量,汇聚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和便利。

防川村被誉为“东方第一村”,胡玉亭实地察看村庄整体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边境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巩固提升边民富、边关美、边疆稳、边防固的良好局面。在朝鲜族村民李斗铉家中,胡玉亭与夫妇二人亲切交流,祝福他们生活幸福。并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红火起来。

文旅产业是我省谋划打造的万亿级产业之一。在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胡玉亭通过沙盘了解景区整体规划,强调要深挖历史文化内涵,推出特色文旅产品,提升景区接待服务能级,提高文旅知名度、美誉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刀画培训基地,胡玉亭进画室、问传承、赏画作,他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挥非遗文化优势,推出更多有内涵的精品力作,做大刀画产业规模。在中成朝鲜族生态村乡村旅游项目地,胡玉亭强调,要突出民俗文化,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与知名品牌、运营商加强合作,打造宜业宜游精品村庄。胡玉亭来到渤海旅游文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完善景观照明等配套设施,有效整合文旅资源,统筹规划设计,科学管理运营,把民俗风情、城市魅力串点成链,打造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安桂武参加调研。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