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合作办讲座,吉林省图书馆本周六有好课!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3-05-12 14: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公共文化阵地,吉林省图书馆近期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合作,于每周六上午开展《文化吉林讲坛》——中国历史系列讲座活动。讲座共分10期,包括中华文明起源、东北史、乡村博物馆、明代文化与政治、世界文化遗产等内容。

中国传统思想是中国文明、中国精神的载体,其源头可追溯至先秦时期——中国的“轴心时代”。其中,孔子、老子的思想学说不仅开创了中国独有的儒家和道家学派,还互补地塑造了中国人的“文化——心理”结构,并推动了佛教中国化的进程。本周,《文化吉林讲坛》——中国历史系列讲座将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带读者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儒家、道家、禅宗等思想。讲座将于5月13日9时30分在吉林省图书馆B1层多功能厅举办。读者无需预约,9点20分前入场即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雨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