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来了!11日上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更新时间:2024-01-08 15: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始建于上世纪40年代初的54路有轨电车,对长春来说是一张城市名片,也是一份记忆,更是这座城市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80余载岁月间见证着几代长春人的幸福时光。

林荫深邃的南阳路、《人世间》里的东风大街、斑驳岁月的创业大街,每一站都藏着不一样的风景。用一杯咖啡,开启一段慢旅的时光,在咖啡的浓香中,寻一份生活的恬静,在兜兜转转的54路有轨电车上,纵享四季的如画风光。

在草木欣荣的春,看蛰伏已久的一路繁花;在22℃的夏,看着从林荫中驶来的童话;在层林尽染的秋,拾一片落叶把记忆珍藏;在寒风凛冽的冬,领略惊艳绝美的北国风光。

车上的专业讲解员对沿途景点历史文化的讲解,可以让游客在短暂的旅途中感受到这座城市无与伦比的魅力。

吉林省爱未来文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介绍, 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是由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公共交通集团联合吉林省爱未来文创集团共同倾力打造的长春交旅新IP,“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以长春有轨电车为载体,融合了城市人文、历史、文化等多种元素,展示城市文化自信,传播美好生活方式。通过交旅融合新模式,实现交旅消费新场景,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业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1月11日正式上线,采用线上预约的购票方式,市民及游客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54路文化专列”实现购票、选座。54路有轨电车文旅专列由长影站开往西安大路站并返回长影站,全长15.28千米,运行时间1小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秋月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