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号”卫星跨界首秀 “太空毕业照”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微信公号
时间:2021-07-22 16:41:53

长光卫星公司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拓展业务领域,近期,结合高校毕业季,为国内7所高校提供“太空毕业照”服务,受到高校师生普遍欢迎。

对于长春理工大学的毕业生来说,今年的毕业照拍摄不太一样。长春理工大学与长光卫星公司在科研上的密切合作,让来自太空与地面的默契联动在这里上演。提前约好卫星经过的时间轨迹后,百名毕业生在操场上,手举红、黄两种颜色的纸板,组成了学院的英文缩写,然后等待卫星过境,完成太空毕业照的拍摄。

原本多应用于农林业资源建设的“吉林一号”卫星,就这样迎来了它的跨界首秀。卫星以每秒7公里的高速飞行状态划过拍摄点上方,利用自身配备的推扫相机完成拍摄,也可以用视频拍摄记录下一小段时间内的固定影像,相较于当下火热的航拍,卫星拍摄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有了初次成功的尝试后,长光卫星公司决定将这个活动延续下去,各高校毕业生只需通过免费的自发线上报名,填写时间地点,在天气好、能见度高的原则下,摆好造型进行拍摄,完成拍摄后等待数据传回,再解码加工,便可以收到独特精美的照片了。

原标题:“吉林一号”卫星跨界首秀 “太空毕业照”服务受高校欢迎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