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限 未来无限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王丹
时间:2021-07-24 08:31:34

北国春城,群贤毕至,在一汽红旗会堂共同见证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的启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一汽狠抓创新驱动,加大技术攻坚力度,加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2020年申报专利3508项,其中发明专利1757项,行业排名第一。创新发展为提升中国一汽的核心竞争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的启动,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力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务实举措。

就在一年前,就是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称赞“风景这边独好”,并指出,现在,国际上汽车制造业竞争很激烈,信息化、智能化等趋势不断发展,对我们来讲有危有机,危中有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立这个志向,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

牢记嘱托、团结一心、感恩奋进。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今年上半年,中国一汽整车产销保持强劲势头,处于第一方阵。特别是中国一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推动生产经营全面逆势上扬,交出了非常提气、十分亮眼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吉林省汽车产业创新日的启动,将对促进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正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着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举全省之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支持一汽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支持长春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用最强政策支持、最优发展环境,让一汽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享受政府服务最好的企业。

前路漫漫,未来可期。站在新起点、迈入新征程,立志产业报国、实业强国,抓住战略机遇、发展机遇,专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深化“六个回归”“五个合作”,吉林将在我国汽车产业再启新局、再展辉煌的历史时刻,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