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构筑帮扶村疫情防控坚强战斗堡垒
来源: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2-04-02 08:53:4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驻安图县石门镇仲坪村工作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村党组织一道,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

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安图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了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制定了常态化防控举措,特别强调了村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村干部、驻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强化了工作责任落实。

把握防控关键严格排查管控

驻村工作队把排查管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驻村干部坚持在村部值班,认真做好每日消杀、通风工作,做好村部办公人员日常监测,加强离、返村人员排查工作,对外来和返村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并及时上报防控信息,做到无一差错,先后对七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确保了排查管控到位。特别是,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及时转化为疫情防控动能,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在防控工作中体现组织担当,充分调动村干部、党员、驻村干部、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全村齐上阵,对148户常住户进行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在群防群控中发挥了组织优势,体现了责任担当。

积极广泛宣传深化为民服务

驻村工作队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工作出发点。驻村干部自觉担起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的职责,通过播放广播、分发传单、口头通知等形式,引导村民少串门、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扎堆进城购物,养成勤洗衣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动员村民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测温、扫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将消毒液按配比兑好发给村民。呼吁广大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与村干部共同组织275名常住村民按要求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秩序井然。同时,在防止返贫监测工作中,对于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确保了没有脱贫户、监测户因不能外出务工而影响家庭整体收入。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帮扶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歼灭战阻击战。

做好核酸检测消杀工作

组织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