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外,我们来了!”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
来源: 吉林外国语大学
时间:2022-09-08 17:25:49

会通中外 砺志敦材

9月7日至8日,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级中外新生顺利完成线上报到工作。

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录取本科生2964人;录取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874人;录取研究生631人,涉及翻译、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会计、教育学、旅游管理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0个专业。

46名国际学生进行了线上报到。他们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越南、巴基斯坦、老挝、韩国等国家。其中,14名学历生将在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等专业完成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任务,32名语言生将进行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等。部分学生获得了“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等。

图片

在此次“云”迎新工作中,学校十分注重校园文化的宣传,开展了新生“云”看校园、“云”游校史馆等活动,使新生们对吉外的大学文化、理念和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生制作电子版《入学指南》等材料,开展师生“云”见面会、“云”主题班会等活动,从文化、专业、安全、外事、疫情防控等方面为新生进行全面的讲解,使其尽快融入吉外的学习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是迎新工作的重点,也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人、成才、成功的“导航”作用。为此,学校系统设计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分阶段制定入学教育主题,使新生们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换,深刻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抗疫精神,为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尽管是线上报到,但新生们的热情未减。西方语学院的张源庆说:“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吉林外国语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我将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同声传译实验班的薛婷月说:“希望在吉外不断丰富自我,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温馨与美好,实现自己的目标,不给未来留下遗憾。”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王钦说:“希望我们度过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大学生活,认识新同学、新朋友,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2022,吉外,我们来了》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