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2-16 19:13:39

16日,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七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在致辞时表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拥有旅游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拥有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经遴选,成为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牵头单位。此次论坛会议将对吉林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冰雪旅游经济和旅游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表示,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的成立,将建立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搭建资源共建共享融合发展平台,推进吉林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长白山学术论坛立意和选题新颖,符合吉林省文旅产业发展实际,论坛将会为吉林省文旅产业和冰雪旅游带来更加先进的理论,提供更多的发展思路,为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现场召开了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协作体LOGO展示视频,全面了解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的内涵与意义;吉林省工信厅企业处处长杨真玉宣布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繁明宣读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秘书长单位及理事单位名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员单位定制班签约视频。


会议现场

随后,以“新发展格局下吉林省文旅产业融合与冰雪旅游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七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论坛上,专家学者多维度分析了吉林省文旅产业融合与冰雪旅游高质量创新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发展态势、机遇与挑战,针对潜在优势、发展思路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吉林省文旅产业融合、开发利用冰雪资源、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及文旅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探索路径,提供学界观点,学术参考。

据了解,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将充分利用会议成果,加快形成符合文旅产业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文旅人才为目标,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开创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原标题:吉林省高校文化旅游现代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召开

编辑:陆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