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 | 吉林省启用首家智慧办税中心/ 持续回升!今日我省多地最高气温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3-03-31 07:26:47

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农历癸卯年闰二月初十

==本期热点==

>>吉大二院“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正式开诊

>>今日起,长春这些公交线路、时间有调整

>>吉林省启用首家智慧办税中心

>>长春计划新建约60条非机动车道

>>关系你我生活,这些新规4月起施行!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全省大部最高气温19℃~25℃。长春市最高气温23℃。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转偏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长春 晴 23℃/4℃

吉林 晴 22℃/4℃

四平 晴 22℃/4℃

辽源 晴 25℃/0℃

通化 晴 21℃/1℃

白山 晴 21℃/0℃

松原 晴 22℃/5℃

白城晴24℃/2℃

延吉多云转晴 19℃/0℃

长白山保护区 晴转多云 20℃/-1℃

●吉林省首个“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三个院区同时开诊,此门诊主要为冠心病、脑梗死、糖尿病、脑卒中等合并多种疾病患者以及健康、亚健康人群健康咨询服务。出诊时间及地点一起来了解→

●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G9路公交、G20路公交将在3月31日至4月2日期间开通“定制”线路,白天将加密车隔,增加车次,夜间将增加三趟班次特发车,分别是晚上22:10,22:20,22:30。4月1日起,G64路公交车将对分站终点进行调整。新的终点站将是“般若寺”,而非原来的“人民广场”。上行人民广场站点下车乘客在西安大路左转至光明路50米处下车,般若寺终点站位于17路站点后侧,其余站点站续首末车时间不变。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吉林省大学生共斩获2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9项;“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省高校教师共斩获1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0项。一起来了解→

>>3月30日,长春智慧办税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全省首家集数字化应用、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理为一体的智慧办税中心,目前可以办理200余项业务,达到全部涉税业务的90%。该办税中心包括发票管理区、新办纳税人综合业务区、互联网办税区、5G办税区等七大区域,集合了智能体验、24小时自助办税、线上咨询审批、远程视频交互等十余种功能。

●近日,有长春市民询问“非机动车道和共享年度规划”的问题,得到的官方回复称:依据《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要求,所有新建道路在设计阶段均包含非机动车道。2023年计划实施的人民大街南延(丙五十路-慧雅路)、新开大街(新开大桥-区界)、菜市北街(北侧断头路-南侧断头路)、乙三街(景阳大路-迎宾路)、南湖中街(卫星路-理工大学北围墙)、甲二路(丙七十七路-丙七十九路)等约60条新建道路中均按要求同步建设非机动车道。

●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损害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慢性疾病预防、保健、诊疗等需求,吉林省首个“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在吉大二院三个院区同时开诊。

●日前,记者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长春市已全面启动2023年春季市管排水设施集中清掏维护工作,切实保障汛期城市排水安全。

●4月1日起,一批影响你我生活的新规将正式施行。黄河保护法守护母亲河,出生医学证明更新,全国66个站直达香港……一起来了解→

>>北京时间2023年3月30日18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宏图一号01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组卫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数据服务。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69次飞行。

>>3月30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球最大级别穿梭油轮在中国船舶大连造船正式交付。这是中国船厂为中国船东打造的首艘苏伊士级穿梭油轮,这艘船的交付实现了我国航运业和造船业的双重突破。

●3月30日,飞猪已收到东航、上海航空等国内航司通知,将于4月5日零时(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60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20元。

●中国消费者协会、共青团中央3月30日发布消费警示,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校园贷”具有数额小、效率高、门槛低、范围广等优势,吸引了众多有超前消费需求的大学生办理贷款。

●3月30日9时55分,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个体经营者张康获得了江苏省第1000万户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江苏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

●英国杜伦大学29日宣布,由学校牵头的一项研究利用引力透镜效应发现了一个超大黑洞,其质量约为太阳质量的300亿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公职者伦理委员会当地时间30日刊宪公布了2022年韩国高级公职人员的财产变更明细。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韩总统尹锡悦的财产为76.9725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72万元),比2022年8月公布的财产金额增加了572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其中有7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88万元)在其夫人金建希名下。

●俄罗斯中央银行29日公布,俄罗斯去年外债减少1018亿美元。这是十五年来最低水平。

>>且停且忘且随风,且行且看且从容。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