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吉林:各地备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助力粮食稳产增产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时间:2023-03-31 07:52:21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吉林省各地各部门早储备、早培训、早检修、早启动,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图片

近日,装满种子化肥的挂车缓缓驶入梨树县文忱农资专业合作社农资储备仓库,搬运工人抢抓时间将农资卸货入库,合作社内一片繁忙景象。 

为了确保玉米稳产高产,姜文忱通过合作社带地加入了梨树县“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对“梨树模式”的生产经营方式进行创新与扩延,文忱合作社与梨树县其他合作社、家庭农场联手,使零散土地得到集中,合理配置农机具,将农资采购、农机效率、人员配置和资金使用率发挥到最大化,更高质量、更大面积地推广“梨树模式”。

图片

为了在春耕阶段走好“第一步”,有效提升耕地质量和农产品品质,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给耕地“把脉问诊”。在前郭县长龙村,村民刘维良刚刚收到农业技术人员发放的施肥卡,今年该准备多少肥料一目了然。

图片

2023年,吉林省将继续高位推动、多措并举抓实黑土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全力抓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积极推动黑土地保护技术推广提质扩面,力争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3500万亩。


原标题:(希望的田野)吉林:各地备春耕工作有序推进 助力粮食稳产增产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