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全省气温与常年相近,整体温度条件适宜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时间:2023-06-04 19:58:43

高考期间吉林省降水呈西少东多分布,全省平均气温与常年相近,整体温度条件较为适宜,利于考生应试发挥。东部山区早、晚体感温度较低,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需特别注意的是,高考期间全省多分布不均的雷雨和强对流天气,具有一定的突发性,考生、家长、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群众户外活动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预计高考期间,全省平均气温18.5摄氏度左右,与常年相近;全省平均降水量10.0毫米左右,比常年8毫米稍多,降水呈西少东多分布。具体预报如下:

6月6日,全省多云,松原南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中西部24~28摄氏度,其他大部18~22摄氏度;最低气温:中西部14~17摄氏度,其他大部8~12摄氏度。西北风3级左右。

6月7日,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东部山区21~24摄氏度,其他大部25~29摄氏度;最低气温:东部6~10摄氏度,其他大部13~19摄氏度。西南风3~4级。

6月8日,全省多云,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雷阵雨。最高气温:东部山区16~20摄氏度,其他大部21~24摄氏度;最低气温:东部10~14摄氏度,其他大部14~17摄氏度。偏西风2~3级。

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出行需携带雨具,并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警防范个别地方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天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且可能出现低洼地带积水,考生及家长应适当提早出发,以防延误,各地交管部门要加强交通管控,及时疏导,保障道路通畅。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