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景区协同发展趋势研讨活动在长举办
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24-01-11 09:18:53

吉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郭悦)今天,围观·破圈——区域景区协同发展趋势研讨活动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东北旅游业该如何适应、又如何破圈。

活动中,各行业大咖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旅游现象,分享了贵州的“村BA”、淄博的烧烤、西安的大唐不夜城等火出圈的景区实例,从源头分析、总结如何制定一体化运营方案,如何利用时下流行的新技术、新表达,真正做到为景区赋能。

在沙龙论坛环节,来自伪满皇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馆、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名胜区的相关负责人员,从哈尔滨的出圈现象切入,就东北区域景区协同发展、面临挑战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展开探讨。“当下,旅游环境发生变化,传递更多的是情感文化的输出,我们要打造各具特色的城市印象,给游客以情感传递,体现城市对客人的尊重。”莲花山集团负责人表示。伪满皇宫博物院负责人也提出,景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寻找新的突破口。

据了解,东北旅游景区联盟成立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以集群方式,打破地域限制,用更大的景区体量吸引国内外市场。未来,东北旅游景区联盟会与时俱进,展现文旅行业守正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气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