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一区联合推出 五条冰雪特色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来源:吉林日报
时间:2024-01-12 09:38:26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从长白山脉到松花江畔,从黑土地到大草原,从滑雪场到冰雪乐园,冰雪成为东北区域一张亮眼的“白色名片”,也是东北大地上最“热”的词语。近期,东北三省一区联合推出了5条冰雪特色文化主题旅游线路。

冰雪民宿探索之旅:感受黑土地文化、草原文化、萨满文化、渔猎文化,体验地道东北乡村生活,探访鄂温克民俗村、长白山古村落、朝鲜族民俗村、查干湖等,在古村落里触摸历史的年轮,在多彩的民俗中感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北方冰雪的独特魅力。

冰雪演艺心灵之旅:用艺术的眼光,发现冰雪的美。探访冰雪承载的秘密,倾听冰雪文化的故事,了解冰雪艺术,带给人们创造的灵感和心灵的力量,相约冰天雪地,共赴一次冰雪奇遇,共谱一曲冰雪丝路文明的交响。

冰雪雕塑匠心之旅:以白雪为媒体,以美为准则,晶莹规整的冰块,是冬天的梦幻基石,是皑皑冬日为奇观异景撒下的种子。放眼望去,凝固的艺术,纯净的乐园,巧妙地构成了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冰雪童话世界。

冰雪风光梦幻之旅:冰雪覆盖的童话小镇、晶莹剔透的江畔雾凇、雄伟壮丽的冰瀑奇观、美轮美奂的绚丽极光……跟随冬天的脚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欣赏独特的冬日奇景,感受自然的奇迹之美。

冰雪体验活力之旅:当运动与冰雪相遇,动静之间多姿多彩。体验雪的激情、冰的浪漫,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冬日时光,在雪地里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