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民意献良策 聚共识绘新图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1-23 09:49:03

满怀参政议政热情,肩负全省人民重托,22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从22日开始,我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在大会报到处,签到登记、领取材料、佩戴证件……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完成报到后,委员们迅速进入会议准备状态,认真研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互相交流一年来的履职心得。

过去的一年,委员们围绕中心,立足实际,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的履职答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见证了2023年我省经济运行快速恢复,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不断向好的经济态势,正为吉林汇聚人气,提升振兴信心。”崔静欣委员信心满满地说,“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我将基于自身职业优势,更好地为吉林企业服务,推动吉林企业上市进程,从而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医生,我始终把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积极参政议政,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履职为民实践中。”在这一年中,王岩委员多次参加义诊、到基层医院参与手术治疗,还参加了对贵州省纳雍县医疗工作的帮扶活动。“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继续关注医疗民生等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政协委员。”王岩委员说道。

和王岩委员一样,过去一年,金勇委员围绕红色文化传承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写出了四份提案。他告诉记者,“会议期间,我将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传声筒’,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大会,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

接下来几天,委员们将通过参加会议、分组讨论、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等方式,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政协委员担当作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聚势赋能。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文 王萌 钱文波/摄 视频 马子惠 姜唯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