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长举行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3-14 07:26:59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整合科教资源,由省科协、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协共同主办的科学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省科技馆举行。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省科协、长春市各级教育部门、长春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长春市中小学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时代促进科学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方向指引”,解读了科学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使命和主要特征,针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路径提出了具体想法和建议。省科技馆负责人分享了助力科学教育发展的经验模式,包括依托场馆资源编撰小学科学教辅教材、资源包、教师指导用书,以及与学校合作开展“双师教育”“3+1”馆校融合教学等。

其间,省科协、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协还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长春市中小学科学教育体系,持续提升科学教育水平,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人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