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4-03-14 09:05:10

乘势而上谱新篇,真抓实干布新局。3月13日,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三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校内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永生主持。

图片

在会上,校长宋立军代表学校作《2024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申硕攻坚、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保障条件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教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是争取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战之年。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近期主要工作任务,宋立军从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综合改革,着力健全治理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组织引导,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聚焦吉林需求,着力增强社会服务效能;强化经营理念,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六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全体代表审议了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的学校《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表决办法》以及《学校工作报告》《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长春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陈权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围绕深入推进 “综合改革年”的各项工作布置,提出三点想法。一要凝聚共识。教师代表大会是一个凝聚共识、统一共识的大会,需要我们对学校当前发展的形势有客观准确的分析,对未来的发展任务有明确的判断,要进一步凝聚发展阶段的共识、凝聚发展使命的共识、凝聚发展重点的共识,围绕服务吉林经济社会的发展谋划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二要正视问题。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综合实力在不断提升,走出了具有长工程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但与“标兵”和目标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有很多的不足,要承认问题,科学分析问题,并通过发展来解决问题。三要振奋精神。要用明确的奋斗目标、良好的政策和有为的干部来振奋精神,在这充满希望、充满梦想的时代,抓住机遇、趁势而上。




编辑:常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