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高校服务大农业产业集群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3-21 07:24:57

为深入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3月20日,“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吉林省高校服务大农业产业集群毕业生双选会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主办,吉林农业大学、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就业服务局、长春市人才服务局、吉林大学、延边大学等共同承办,是我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聚焦服务“四大集群”培育和“六新产业”发展而举办的首场招聘会,旨在为万亿级大农业产业集群提供基础性、战略性人才支撑。

据介绍,本场双选会是我省围绕涉农类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需求最多、岗位最全的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共吸引全省48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65万个,涵盖农业研发生产、加工储运、消费服务等全产业链,各学历层次人才均有相应的招聘岗位可供选择,能充分满足大学生留吉高质量就业的需要,还有不少“智慧+农业”“农产品直播运营”等新业态岗位,也引起了毕业生们的广泛关注。来自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延边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5000余名毕业生参会,活动也采取网络直播带岗的形式,便于有求职意愿但没能及时来到现场的学生了解信息、投递简历,进一步扩大了本次双选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外,吉林省服务大农业产业高校就业联盟成立仪式同步举行,吉林农业大学等9所联盟高校共同倡导在提高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质量基础上,不断拓宽彼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国际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打造我省涉农类院校融合创新载体,健全创新发展服务体系,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力量。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鹤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