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启动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3-21 07:25:27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刘巍)按照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要求,今天,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长春工程学院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参与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如何避免火灾和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今后将把在此次演练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增强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升识险避险能力。

据悉,全省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期间,各级教育部门将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制定完善疏散逃生演练预案,组织广大师生和教职员工收听消防安全教育示范课、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举办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学生及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