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条丨长白山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今年前两个月吉林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3-29 09:08:32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二月二十


==本期热点==

>>今年前两个月吉林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30%

>>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

>>长白山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现身天桥岭林区

>>今年1至2月我国造船三大指标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中西部地区有5~6级西南风转4级左右偏西风,瞬时风力可达7~8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其他地区有3~4级偏南风。

长春多云转晴 7℃/-3℃

吉林晴 6℃/-3℃

四平晴 8℃/-3℃

辽源晴 8℃/-4℃

通化多云 8℃/-3℃

白山多云转晴 6℃/-5℃

松原多云 6℃/-3℃

白城多云转晴 7℃/-4℃

延吉雨夹雪转晴 9℃/-3℃

长白山保护区雨夹雪转晴 5℃/-7℃

●省邮政管理局近日公布2月份全省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显示,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今年2月份全省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速下降,不过前两个月仍保持正增长,增速为23.08%。其中,1-2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4101.52万件,同比增长30.34%。

>>3月28日上午9时26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首辆列车驶出车辆段,正式开通运营。长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增至6条,运营里程由现在的111.2公里增加至140.8公里。

>>3月27日,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地处吉林省东南部,濒临太平洋强烈褶皱带,总面积2723.832平方公里,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公园以第四纪火山地貌遗迹为特色,拥有由巨型复式火山锥和火山口湖组成的火山地貌、千年火山喷发及其堆积物、火山碎屑峡谷和巨型火山口湖-天池等地质遗迹类型。域内有380余个火山口,是东亚地区火山数目最多、密度最大、火山岩分布最广的地区。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认定486个集体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延边州唯一集体上榜。

>>3日28日,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响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提供信息称,在天桥岭林业局太阳林场一池塘里发现一对鸳鸯和野鸭同框畅游,鸳鸯羽色艳丽,具有宽阔的“逗号”状白色眉纹,颜值爆表!为有效保护鸟类的安全,响水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观察、记录,加强宣传保护工作。

●3月28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了我国2024年1—2月造船最新数据,造船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继续全球领先。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2月,我国造船完工量82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95.4%;新接订单量15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4.4%;截至2月底,手持订单量1491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1.3%,造船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继续全球领先。

>>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率领的国际科研团队,在量子物理领域取得重大进展,首次观察到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投影”。相关论文28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布的最新食物浪费指数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浪费了10.5亿吨食物,食物浪费和损失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3月28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记者会上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24财年(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将通过7轮核污染水排海,共排放54600立方米核污染水,放射量总计14万亿贝克勒尔。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机构27日发布联合经济预测报告,将2024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0.1%,比去年秋季发布的预测值低1.2个百分点。

>>勤打理,扫除不必要的浮躁,内心世界才会明亮而坦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