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的背后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02 09:36:14

本报讯(记者毕雪)前不久,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血液净化科透析治疗4年的杨先生,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锦旗送给科室医护人员。

杨先生患有严重的肾病、糖尿病和传染病。从2019年起,他便在这里透析。由于杨先生经常是自己一个人来做透析,科室医护人员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的工作。

前几日,杨先生如往常一样独自前来透析。然而,在透析过程中,他突感身体不适,低血糖和低血压的症状让他痛苦难忍。医护人员发现他状态不对后,立即给予葡萄糖注射液静推,缓解低血糖和低血压带来的不良反应,并拿出糖块和小点心等零食让杨先生吃下去,医护人员密切关注着他的状态。过了一会儿,杨先生的血糖和血压逐渐稳定下来,又继续接受治疗。

“这么多年都是我一个人来做透析,医护人员对我非常照顾,像家人一样。”杨先生感慨地说。每次治疗,医护人员都会注意他的状态,一有问题立即调整;一次治疗长达4个小时,吃饭喝水如厕都是医护人员帮忙;透析结束如果赶上雨雪天气,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他准备雨伞,提前呼叫网约车。

为了感谢这些年医护人员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杨先生和家人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