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答疑培训会”帮药企解难题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09 07:32:08

吉林日报讯(霍彦丰 记者张雅静)为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解决品种研发、注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近日,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邀请省药监局、省药品审评中心、省药物研究院、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服务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答疑培训会”,与会企业反响热烈。

为确保培训效果,四平检查分局在培训之前广泛征集具体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认真研判。在专场答疑培训会上,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现场面对面交流。省药监局各处室、部门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工艺变更、说明书修订等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逐一进行解答,切实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与创新活力。

据介绍,在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问题多数情况较为复杂,经常涉及生产、注册、变更等多个处室和部门业务。在以往的传统培训中,与某一个部门联合培训难以解决根本问题,本次多部门共同发力,就企业在药品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标准制定、工艺变更、委托生产等问题,可以通过共同研讨、共同交流、现场办公的方式,为企业搭建高效、务实的沟通平台,提供更为便捷、管用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药品监管工作的优化与创新,有效助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据悉,本次活动累计解决问题40余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