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09 07:36:37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雪)清风寄哀思,鲜花化缅怀。近日,省红十字会在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举行“生命·礼赞”——2024年吉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长春市红十字会、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及长春市双阳区和福山寿明园等单位相关人员,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移植受者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

纪念园内鲜花簇拥、翠柏含肃。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在低回的音乐声中默哀致敬,寄托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奠念之情。随后,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为省红十字会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长春福山寿明园分队授旗。

据悉,截至2023年底,我省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113例,挽救2778人生命,使1694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实现遗体捐献394例。志愿捐献登记人数已上升到117240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