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暨医保法治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10 07:32:58

本报4月9日讯(记者何泽溟)今天上午,2024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暨医保法治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医疗保障局举行。此次活动由医疗保障部门牵头,会同公安、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纪检监察等部门,以视频连线形式,省市联动、同步启动。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在深化基金监管的基础上增加了医保法治宣传的相关内容,丰富了宣传月主题内涵。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开展以“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一是以组织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为载体,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基金监管和医保法治的宣传教育。二是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医保政策法规,提升社会的法治医保意识。三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好各种宣传载体,讲好医保基金法治故事。四是充分发挥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宣传阵地作用,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组织人员进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宣传,解读政策法规,引导公众参与,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