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落地执行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10 07:37:21

吉林日报讯(记者何泽溟)自3月30日起,长春市医保局将组织165家医疗机构参与的第九批国家组织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长春落地执行。本次国家集采共涉及41种药品,平均降价58%,长春地区首年协议采购总量约301.2万片(粒/袋/支),预计每年为患者节约药费1400万元,集采惠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本次集采药品涵盖感染、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精神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急抢救药、短缺药等重点药品。如: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伏格列波糖、治疗胃肠道疾病的雷贝拉唑、降压药乌拉地尔、抗生素阿奇霉素、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磷酸钠等11个治疗大类百姓常用药;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来那度胺胶囊,是2023年5月专利到期后被纳入本次集采的,平均每粒从183.8元降至13.6元,患者每月可节约药费3557元左右;还有治疗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剂、用于抢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剂、用于催产的缩宫素注射剂等5种短缺药品和急抢救药品,通过带量采购方式稳定企业预期,实现保障供应与合理降价的平衡。

截至3月底,共有国家和省际联盟组织704种(组)药品、21类医用耗材集采中选产品已在长春市落地执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