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15 17:31:18

4月15日,在第三十届全国肿瘤防治周启动之际,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开展大型惠民义诊活动。

当日,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中国肿瘤诊治指南》宣讲活动,并免费为社区居民进行肿瘤健康筛查,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提高全民防癌意识。

“不同肿瘤有不同预防方法,不吃过烫食物可预防食管癌,少吃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可预防大肠癌,不吸烟可预防肺癌和膀胱癌,不胡吃海喝可预防肝癌……”宣讲现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孟宪锋的科谱让居民十分受益。“之前对癌症确实不了解,一提到癌症俩字心里挺慌的,通过听讲座让我对一些癌症的形成有了一些大致了解。”居民王先生表示,之前没有意识到,原来很多癌症都是平时胡吃海喝造成的,已到了退休年龄,接下来一定要多听一听这种接地气的讲座,更加注重保养身体。

在筛查现场,医护人员将彩超等设备带到社区,重点对就诊人员进行了前列腺、肾病筛查。“前列腺癌早期并没有临床症状,但发病率特别高。”孟宪锋表示,防癌需要每个人的自我觉醒,建议超过50岁的男性出现排尿困难,一定要及时到医院采血筛查。条件允许下,50岁以上男性每两年查一次。

“非常感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把健康筛查送到居民家门口。”长春市东站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表示,借助全国肿瘤宣传周契机在东站十委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居民十分受益,社区接下来也会链接更多社会资源,进一步服务好身边群众。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添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