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 吉林省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时间:2024-04-16 22:18:55

4月15日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6日下午,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肿瘤医院、吉林省癌症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气氛热烈。来自省卫健委机关及直属35家单位的900多名医疗卫生行业工作者参加“希望马拉松”义跑,用行动“为健康奔跑,为生命接力”。据了解,“希望马拉松”活动作为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吉林省肿瘤医院等单位的推广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6届,共计6000余人参加。

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忠民表示,此次活动,医院派出了大型健康体检车携便携式超声等设备,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肿瘤筛查和义诊。下一步,医院将聚焦癌症防治难点,联动专科联盟、居民社区等,共同组织开展一系列科普义诊、权威专家对话、宣教访谈讲座等主题活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吉林建设。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