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有序复商复市 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促进消费尽快复苏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5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复商复市、疫情防控等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加快推动复商复市,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促进消费尽快复苏。

沃尔玛超市前进广场店货品齐全、蔬果新鲜、物价稳定,韩俊详细询问了解大型商超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有关工作,他指出,要加大货品储备,坚持线上线下协同,满足百姓购物需求,做好节日市场保供。要推动快递物流企业复工复业,进一步放开符合条件的快递骑手,保证城市基本功能正常运行。在朝阳区前进街道富苑华城小区,韩俊走进药店,仔细询问经营情况。韩俊表示,要有序放开零售药店经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严格落实好扫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东光商贸城里蔬菜、水果、肉等品类应有尽有,韩俊与摊主亲切交谈,了解价格变动、供应渠道、销量变化及商户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面向社区的商贸超市,为更多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韩俊鼓励企业负责人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承受能力内为超市内的租户减免房租,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维持正常经营。在二道区东盛街道万科上东区小区,韩俊走进小区周边的超市、面包店、洗衣店、咖啡馆,详细了解商户复业复市及疫情防控情况,韩俊强调,要推动商贸企业应复尽复、能复尽复,满足群众的个性化、差异化需要。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快推进无物业小区综合治理,采取共建共治方式,加快引入物业服务,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李伟、王子联、安桂武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