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非凡十年 镜观吉变

产业之变 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通讯员 罗春晓 本报记者 邹乃硕 丁研 赵博 摄影报道

从2015年一箭四星成功发射,到如今70颗卫星点亮苍穹,“吉林一号”组成了我国目前最大的商业遥感卫星星座。依托于此,吉林省利用“吉林一号”的航天信息功能布局“卫星+”产业,与多个传统产业融合开辟新业态。

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00天,建成后将形成集风电整机、叶片、发电机、储能设备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产业链。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发展碳纤维产业,谋划启动了从原丝、碳丝到复材的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实现碳纤维板块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2022年,中车长客研制的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瑞雪迎春”闪耀北京冬奥赛场。

2021年,我省规模以上医药健康工业实现总产值744.3亿元,同比增长18.3%,医药健康工业已成为我省第四大工业支柱产业和第三大工业投资产业。图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2021年10月,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建设全面启动。承载着全省新能源发展历史使命的“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在美丽的吉林西部加速崛起,为建设生态强省、推动吉林振兴注入了强大的“绿色动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