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区域传真·白城

2000余只东方白鹳现身莫莫格

潘晟昱 摄

10月下旬,位于白城市镇赉县的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吸引包括2000余只“鸟中大熊猫”——东方白鹳在内的众多南迁候鸟来此栖息。东方白鹳属国际濒危物种,全球仅有9000只左右,在我国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每年都会在此停歇,但往年的数量最多不超过1000只。这是几十年来,在这片湿地上发现东方白鹳最多的一次。

莫莫格湿地是我国候鸟迁徙路上的重要停歇地。连日来,镇赉县政府、保护区、森林公安及护飞志愿者不断加强巡护力量,保证候鸟迁徙安全。莫莫格湿地也是东方白鹳的传统繁殖地,目前,有十几巢在镇赉繁殖。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