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三农

丰收时节看良种

本报记者 张力军

深秋时节、长白深处,山披五彩、地铺“黄金”,一派丰收景象。

在图们市长安镇河东村,由市政府负责同志带队,农业农村局及各镇农业科技推广站、示范基地负责人、农技人员、种地大户等30余人正在这里观摩玉米新品种科技试验示范项目。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金光革介绍,为加大玉米新品种展示推广力度,加快玉米品种更新换代,满足农民选种需求,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我们搞了这个观摩活动。活动中,市农业科技推广站介绍了今年图们市建立的玉米新品种试验田内品种选育及技术管理情况,示范基地面积150亩,共选育了2家企业的3款种子,分别为东单1607、宏信16、宏信528。采用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新型叶面肥喷施技术、品种对比实验、增施微生物菌剂技术和玉米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河东村聚心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围绕玉米播种、科学施肥、除草、施药等高产栽培技术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农技人员、种地大户等实地深入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了解基地内玉米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使用情况,对玉米的长势、产量、品质进行观察。通过参观新品种、了解新技术,种植户开阔了眼界,切实感受到良种良法给农业带来的好处,也看到了农业致富增收的新愿景。

最后,市农业科技推广站、聚心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全国基层农业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图们市长安镇河东村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测产验收,验收结果表明,该种植基地内的东单1607、宏信16、宏信528三个品种丰产性好、耐斑耐涝。宏信528在测产中表现最好,产量最高,达到亩产2150斤,且脱水性强,适合作为全市特色推广品种。

谈到良种试验示范推广,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科技推广站将继续围绕推广优新品种、提升产量和品质等方面,进一步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不断提高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