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公主岭因地制宜推动“三产融合”

本报讯(记者王焕照)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公主岭市因地制宜推动“三产融合”,激发出乡村资源新活力。

夯实“一产”,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从过去种粮靠一家一户“单打独斗”,到如今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成批涌现,带动农户抱团种粮,丰收变增收。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粮食种植面积达460.1万亩,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100%,落实3000亩现代农业技术示范园、26万亩绿色高质高效基地和1000亩农业农村部玉米籽粒机收示范基地建设。

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以怀德镇三里堡香葱产业为基础,打造了香葱地理标志,示范引领香葱产业集群发展;以恒通园区科企融合基地为基础,推进恒通育苗中心二期建设,打造成全省最大的种苗基地,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推广永发坤圣园产业融合模式,增加紧缺农产品供给,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引领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在实施“秸秆变肉”暨三百万头肉牛产业建设工程中,投资57.78亿元的肉牛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桑树台和玻璃城子牧场建设均已开工。

乡村小院里的别样乡情、农家餐桌上的特色美食、远离喧闹的好山好水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之所向。公主岭市依托资源,以范家屯恒通生态农业、大岭君子兰文化园、二十家子满族风情园等“打卡地”,打造出产业融合、特色农业、公放文旅新的“发展线”,“沉睡”的资源被“唤醒”,让农民从“收一季”到“季季收”。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