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吉林一号”8颗卫星出征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景洋)今天,由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吉林一号”高分03D44~50星、“吉林一号”平台01A01星等8颗卫星在长春航天信息产业园出征。这些卫星将于近期在黄海海域择期发射。

“吉林一号”高分03D44~46星(眉山“天府星座”东坡08~10星)、“吉林一号”高分03D48~49星(“道达星座”天罗星和天芯星)是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眉山环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道达天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轻小型高分辨光学遥感卫星。“吉林一号”高分03系列卫星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指标的特点。

“吉林一号”平台01A01星作为“吉林一号”平台01A星中的一颗,是由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立方星设计理念自主研发的柔性卫星平台,该卫星能够根据不同载荷的集成需求,进行灵活单机变换,具有集成度高、带载能力强、重量轻、成本低的特点。“吉林一号”平台01A星定位于20kg级的多功能业务化卫星平台,支持载荷长期三轴对地工作,可适配遥感、通信、导航等多种载荷,兼具业务卫星的多功能和可靠性优势,以及立方星的低成本和快速研制优势。

此次出征的8颗卫星发射成功后,将与在轨的70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可为农业、林业、海洋、资源、环保、气象、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