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文化

吉林民间文艺奖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皓)近日,由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省汉兴美术馆承办的“情牵黑土 以艺抵心”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第二届吉林民间文艺奖颁奖典礼在长春举行。开幕式上,第二届吉林民间文艺奖评选结果揭晓,10部(篇、件、组)民间文艺作品获奖,《满族民俗谚语故事》等4部(篇)获民间文学作品奖,《关东故事-人参娃娃》等6件(组)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另有41部(篇、件、组)作品入围终评。

“情牵黑土 以艺抵心”作品展是第二届吉林民间文艺奖评选活动的组成部分,展期为一周。展览在展出本届吉林民间文艺奖民间工艺美术获奖作品、终评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又征集到各市州数十件(组)民间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参展,共展出作品近百件(组)。本次展览作品涵盖剪纸、农民画、木雕、面塑、布贴画、玉雕、松花石砚、葫芦制品、年画、编织等30余个门类,作品或夸张写意、或精工细作、或自然古朴、或温润雅致,集中展示了吉林大地博大悠远的文化底蕴,蕴含着浓浓的黑土风情。

据悉,吉林民间文艺奖是由省文联、省民协主办,旨在弘扬我省优秀民间文学艺术,激励民间文艺精品创作,推动吉林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择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民间艺术表演、民间文学、民间工艺美术中的2至3个门类评出10件优秀作品。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