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财经

助推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壮大

本报讯(记者王旭 曲镜浔)为进一步提振我省开放发展活力,支持延边州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延吉海关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助推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壮大。

据了解,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1210)模式又称保税备货模式,是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的一种。在该模式下电商企业将海外进口商品以批量备货方式存入海关保税监管场所,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付款,商品以快递包裹的形式直接从保税监管场所通过物流配送到消费者手中。自7月28日延吉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1210)正式运行以来,已有千余件商品进入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交易中心对外展示交易。

11月15日,延吉旺龙贸易有限公司一票进口化妆品在延吉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电商查验场地完成扫码、上线、查验、出仓、分拣装车等操作,搭乘快递车辆进入派送流程,成功完成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 (1210)进口商品的数据申报。延吉旺龙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下,企业的通关申报更加简便,流通环节也明显提速,节省了通关环节的不少时间。

为支持延边州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延吉海关组织专班推动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交易中心开馆运行并做好前期政策支持和引导,召开推进跨境电商政企座谈会,宣传海关促外贸最新政策;充分利用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区,推广“保税备货+即买即送”的跨境电商运营模式,打造“前店后仓+快速配送”线上线下运营模式,为RCEP延边跨境进出口交易中心保税展示交易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建设更具区域竞争力的国际综合性贸易平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