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复信国际友人亲属

  更新时间:2021-09-17 18:24   来源:新华社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9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斯诺、马海德、艾黎、爱泼斯坦等国际友人的亲属,向那些曾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并肩战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宝贵贡献的国际友人致以深切缅怀。

习近平在信中指出,20世纪上半叶,斯诺、马海德、白求恩、柯棣华、艾黎、爱泼斯坦等一大批国际友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并肩战斗。我们始终铭记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宝贵贡献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真挚友谊。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不负国际友人信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领导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你们亲人当年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希望你们以亲人为榜样,为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近日,斯诺、马海德、艾黎、爱泼斯坦、米勒、柯鲁克、郑律成、李莎、傅莱、魏璐诗、叶华、陈必娣等国际友人的16位亲属联名致信习近平主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希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共同缅怀抗战先烈,为其亲人们当年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结伴同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愿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指引下,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国际主义精神,为增进中外人民友谊、支持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