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夏震宇   更新时间:2022-06-26 12:21   来源:央视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双碳科技与智能赋能”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天津市津南区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依托天津市“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先期成果,聚焦“双碳”领域,紧扣时代脉搏,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路径与碳中和目标有机结合,深入探讨数字碳中和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广泛凝聚创新共识,共谋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院士专家、政府部门、高校院所、大型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共同探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双碳”领域的实际应用与发展前景。

与会嘉宾发言

高峰论坛在邀请3位国内“双碳”领域顶级院士专家出席,6位国内外学界和业界重量级嘉宾作主旨演讲之外,还开启了建设“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的国际对话交流。今年恰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英国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宾国首次深度参与大会。参会者张松以英国主宾国嘉宾身份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从真实案例出发,分享数字化在产业零碳之路的具体应用,探索科技驱动产业的零碳之路。来自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外籍教授吴春飞围绕“碳捕集与转化的集成应用”主题,从技术和经济两个角度,阐述碳捕集与转化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应用前景,打通零碳之路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夏震宇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