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宪法,把宪法宣传到位

作者:董鹏宇   更新时间:2020-12-04 13:45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省各地检察机关纷纷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上街道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走上街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宪法进校园

12月2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长春林区分院的未检检察官们,受邀为吉林省工程技术学校的师生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高英检察官以“健康成长,与法同行”为题,为师生们普及了《宪法》小知识及我国设立“宪法日”的意义。随后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事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并了解法律、树立法治信仰,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运用法律武器更好的保护自己。

宪法宣誓

12月3日,辽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立河带领市检察院新晋升职务、职级的9名检察人员高擎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宪法进街道

12月2日,辽源市西安区检察院干警深入到灯塔镇、富国街道、先锋街道开展“国家宪法日”及“民法典”的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在认识宪法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民法典。

宪法进林场

12月2日,吉林省红石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走进帽山林场,召开宪法宣传法治讲座。

讲座现场围绕“宪法的地位和维护宪法权威”“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等多方面内容,宣传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下,如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如何通过法律解决矛盾等内容,同时解答了职工群众所关心的问题。


作者:董鹏宇
编辑:赵树凯